到2020年 贵州省将建成100个生态体育公园

2016年10月26日 08:57多彩贵州网程曦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10月25日,省体育局巡视员秦志浩接受访谈,介绍全省体育产业发展情况。记者从访谈中获悉,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100个生态体育公园,其中:省体育局建成1个,贵阳市建成2个,其他市(州)和贵安新区各建设1个,88个县(市、区、特区)各建设1个。

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贵州省共建成山地户外休闲基地及健身步道21个,全省健身步道、自行车道里程已分别达到了549公里和1185公里,面积达到350平方公里,全省各市(州)均建立了自己独有的山地户外运动基地。目前正在建设清镇训练基地、老王山多梯度训练基地、万峰林户外基地、遵义娄山关登山健身步道等。

“十三五”时期,贵州省将充分利用独有的山地资源,在全省建设100个生态体育公园、100个汽车露营地、100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研究出台《贵州生态体育公园建设标准》、《贵州省山地户外体育旅游休闲基地管理办法》、《贵州省山地户外登山健身步道建设标准及标牌标识规范体系》等制度措施。

此外,贵州还将力争打造1个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1-2个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3-5个特色鲜明、竞争力较强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形成贵州快行慢旅健身步道和自行车网络。

推荐阅读:

去年林业旅游收入6700亿元

四川开江县林业局加大科技服务力度促林农增收

天津:静海区召开林业工作推动会议

陕西:宜川县林业局打造生态宜川

(来源:多彩贵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