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5个“中国森林氧吧”

2016年10月26日 08:59重庆时报李洁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昨日,重庆时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6中国森林氧吧论坛上,现场发布了第二批47家“中国森林氧吧”榜单。重庆黔江国家森林公园、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铁山坪森林公园、云阳县龙缸景区、彭水县摩围山景区等5地荣列该榜单。至此,重庆市“中国森林氧吧”共有10家,占全国84家的近1/8。

缙云山四面山等去年入选

据介绍,“中国森林氧吧”榜单的发布,是“寻找中国森林氧吧”生态公益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一项生态文化普及和森林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旨在为全社会遴选、推介休闲养生的森林精华之地。入围“中国森林氧吧”榜单的地点都是空气负离子浓度高、空气洁净度高,旅游资源丰富、旅游设施良好,离一二线城市距离近的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风景名胜区等森林生态旅游地。

“寻找中国森林氧吧”生态公益行动每年发布一次“中国森林氧吧”榜单。2015年37家单位被列入首批“中国森林氧吧”榜单,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梁平县百里竹海风景名胜区、江津区四面山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南川区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和武隆县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5家单位荣列榜单。该榜单的发布,引起了巨大反响,到“中国森林氧吧”呼吸清新空气,体验自然之美,成为新的时尚。

全市已有100多个公园

重庆黔江国家森林公园、重庆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重庆市铁山坪森林公园、云阳县龙缸景区、彭水县摩围山景区等5家“中国森林氧吧”是在我市组织开展的第一届和第二届“寻找重庆市最美森林氧吧”活动中择优遴选推荐申报的,其共同特点是森林覆盖率较高、动植物资源丰富、空气质量良好、景观类型丰富,并各有特色。

目前,全市林业生态建设保护成效明显,森林面积已达550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提升到45%。全市建有88个市级以上森林公园、21个市级以上自然保护区、26个市级以上湿地公园,基本形成了点线面结合的森林生态旅游网络体系,成为森林生态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为市民亲近自然、体验自然、享受自然和共建共享生态文明提供了好平台。2015年全市森林生态旅游游客量达6400万人次,森林生态旅游收入近百亿元。

推荐阅读:

用科技提升森林资源质量

为全球森林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科技动力

江西九江多举措保森林防火安全

《白山市森林生态系统修复专家咨询报告》公布

(来源:重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