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新增省级生态公益林上万亩

2016年10月26日 09:51浏阳日报沈阿玲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近日,我市位于“长株潭绿心区”界定范围内的柏加镇16806亩林地,被纳入省级生态公益林范围。该区域分布于双源村、仙湖村、楠洲村等地,主要涵盖乔木林及经济花木林,填补了我市省级生态公益林空白。

“纳入省级生态公益林后,限制商品性砍伐,有利于更好地保护绿心区森林生态资源,充分发挥调节长株潭城市群气候‘绿肺’作用,为实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积极的生态贡献。”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生态公益林是指生态区位极为重要,或生态状况极为脆弱,以提供森林生态和社会服务产品为主要经营目的的重点防护林和特种用途林。

浏阳现有林地面积51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6.2%。其中,国家级生态公益林102.84万亩。为做好生态公益林规划,根据有关要求,今年年初我市启动了长沙市级生态公益林规划调整与修编工作,涉及森林面积达14.12万亩。

推荐阅读:

河南:万亩公益林有了保险

山西开始立法保护永久性生态公益林

维护生态安全 山西立法保护永久性生态公益林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管理公益林出实招

(来源:浏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