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望都:胶东卫矛成了香饽饽

2016年10月27日 09:13中国园林网邓运川

工人正在起挖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特约记者 邓运川报道 “最近我们这边顶数胶东卫矛走量大了!我两天的时间就走了30万株。”河北望都县贾村镇苗木种植大户崔亮高兴地对记者说,胶东卫矛的销售势头很猛,他在秋季的销售量预计不会少于150万株。

据了解,望都县是冀中地区重要的苗乡,胶东卫矛是主打产品之一。所生产的苗木,不仅在本省销售,还远销到北京、天津、内蒙和山西等地。来自天津的苗木采购商陈俊强对记者说,他这次一共采购了20万株胶东卫矛,主要是用于一个美丽乡村建设的工程,他对望都的苗子质量和价格表示满意。“胶东卫矛是北方地区重要的绿篱植物,其抗寒性高于大叶黄杨,耐修剪能力也很强。现在很多地方的绿化都使用它,其用量并不比大叶黄杨少。”陈俊强说。

据介绍,目前在望都县,高60厘米的胶东卫矛上车价是1.1元。崔亮预计,如果销量持续增长,在销售高峰期,价格有上涨的可能。“即使今年秋季不涨,明年春季肯定得涨。胶东卫矛的市场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目前的情况算是供需平衡。”崔亮说。

在几个苗圃里,记者见到,春季扦插的小苗长势旺盛。苗农张女士说,秋末将对这些苗子进行覆膜处理,明年秋季即可出圃销售。“作为重要的绿篱植物,胶东卫矛的需求量一直不小,价格也比较平稳。这几年,老百姓比较理智了,大家不会盲目扩大生产规模了。”张女士说,不少从业者通过苗市低谷的历练,已经能正确看待低谷,并用发展的眼光来审视苗木产业了。

推荐阅读:

山西太谷:高接胶东卫矛球销售形势好

河北深州:胶东卫矛价跌销量大

山西太谷:金叶卫矛供不应求

河北省保定市发现76年树龄的白杜卫矛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