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届奇石节即将在广西柳州举办

2016年10月27日 11:22广西日报毛梓林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11月1日至10日,柳州市将举办第九届奇石节,推出精品展、交易会、奇石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等11项主题活动,其中,奇石文创等系列活动首次在奇石节呈现,是本届奇石节的亮点。

柳州自1999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奇石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与往届奇石节相比,本届奇石节首次提出“奇石+文化”的办节理念,将“互联网+”营销理念引入本届奇石节,通过建立“柳州国际奇石节”微信公众号对奇石文化进行网上推介。同时,本届奇石节举办的奇石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尝试将奇石与玉雕、盆景、陶瓷、书画作品相结合,为市民和游客开发系列奇石文化衍生品。其中“生活石尚”家庭场景展示将分7个主题区域,以奇石搭配家具、盆景、书画艺术、琴艺茶道等家居场景展示供游人观赏。

本届奇石节的各类主题活动分别在柳州奇石馆、柳州奇石城、柳柴赏石文化产业园和石尚1966文化艺术园分别举行。届时将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奇石精品和玉雕作品1000多件,部分奇石精品还将进行现场拍卖。

推荐阅读:

第九届柳州奇石节亮点前瞻

第四届中国红木奇石博览会完美落幕

济南:最大根雕奇石博览会开幕 喜迎国庆

第四届大化奇石节将于10月22日在广西南宁开幕

(来源: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