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提升城区绿化景观品质 推进“美丽城区”建设

2016年10月27日 15:39中国绿色时报闻言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今年,新合并组成的上海市静安区绿化管理中心积极推进“美丽城区”建设,成立“美丽城区”工作组,经过对新静安的实地勘察、梳理排摸、专家论证,制定了52条道路、共64个项目为本次“美丽城区”建设项目。经过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截至9月底,已完成10个项目,为城区景观面貌增添了一抹青枝绿叶、繁花似锦的美丽色彩。

北京西路花钵始建于迎世博时期,至今约8年,容器已逐步老化。此次调整后,种植容器锈钢板材料是现在的流行元素,新鲜靓丽的植物、自然生锈的容器给人以回归自然的景象,在园林设计中产生对比美。同时,雕塑公园内目前也有“生锈”的雕塑,如星光亭、“通向未来”等,选用锈钢板容器也是为了与雕塑呼应。

静安区绿化部门已完成对北京西路沿线的羊城绿地、京西大楼绿地、北常绿地的调整改造,其中变化最大的是北常绿地。北常绿地此前植物配置比较单一,缺乏季相变化,此次景观提升工程增加开花灌木,选用紫薇、结香、含笑等,配以大花百日草、繁星花、波斯菊、天蓝鼠尾草等草本花卉,形成了以观赏草为主的自然花境。

目前,绿化部门已完成华山路、延平路、昌平路等道路行道树树穴盖板更新维护工作,提升行道树景观品质;在恒丰路沿线新增了152个花球,对恒丰路沿线的公共绿地进行调整。东茭泾绿地是此次项目的一个亮点,目前已完成园路结构层浇筑、绿地水塘开挖、杉木桩、绿地原有苗木的调整移植等。

据悉,64个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新静安的绿化面貌,“美丽城区”将成为现实。

推荐阅读:

“绿化垃圾”如何变废为宝

广东:"三个创新"开展造林绿化 种植各类苗木11.2万多

上海攻克城市困难立地绿化种植难题

山西太原:投1.6亿绿化新晋祠路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