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县特色花卉产业扮靓“金秋”

2016年10月31日 13:51中国网吕吉光 李平文

中国园林网10月31日消息:金秋十月,五谷飘香。10月30日,笔者在河北省平泉县平泉镇代同沟村花卉示范园区看到各式各样的秋菊品种,一个个花农正在摆放、管理各种秋菊盆花,脸上挂满丰收的喜悦!

“今年,我共扦插秋菊盆花3000盆,100多个品种,通过精心培育、管理,到目前,各种秋菊长势良好,已销售出1200盆,销售收入达1万多元,深受市民群众的欢迎”。花农郭文富介绍说。随着人们生活品位的提升,节日期间花卉市场特别旺销。2012年,郭文富投资建设占地面积0.6亩的花卉示范大棚,主要经营月季、菊花、牡丹等寓意吉利、兴旺发达的特色盆花,满足年节鲜花类“浪漫年货”的需求,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

2016年,平泉县认真实施“科技兴农”战略,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把花卉产业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载体,大力发展百合等设施花卉种植。在花卉产业发展上,该县以现有重点花卉园区为依托,建立“公司+基地联农户”的新型产业化组织,扶持壮大花卉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同时,建立“科研院校+基地+农户”的花卉科技生产体系,促进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及科研成果转化,带动花卉产业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该县已形成以百合鲜切花为主,花坛花卉、露地鲜切花、地被植物、花卉育种、观赏苗木和野生花卉驯化等多品种、多结构共同发展的格局,有效地促进了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

推荐阅读:

郑州:中国花卉园艺展览会开幕

江苏:淮海农场太空育种花卉前景可观

河南:省领导考察高庄镇花卉和苗木产业

花卉旅游怎么玩?第二届中国花卉旅游论坛在如皋举行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