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完成冬季造林整地4000亩

2016年11月14日 16:53红网杨贵新

中国园林网11月14日消息:11月7日,在湖南省邵阳市“四冬”(冬季种植、冬季造林、水利冬修、冬季防火和动物防疫)现场推进会上,隆回作冬季造林经验介绍。据统计,目前隆回县已完成冬季造林整地4000亩。

隆回县计划今冬明春完成人工造林更新4万亩,封山育林6万亩,中幼林抚育7万亩,低效林改造2.3万亩,“四边”造林1.5万亩,四旁植树300万株,新造油茶3万亩;建设绿色通道85公里、绿色水道15公里,秀美村庄33个。

为确保全面完成冬季造林任务,隆回县建立了冬季造林目标管理责任制度,层层签订造林绿化责任书,将造林工作列入乡镇的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明确相关乡镇的造林绿化责任,年底按完成任务好坏进行考核排名。县委、县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县林业、财政、交通、公路、水务、国土、扶贫、水保等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积极参与造林绿化工作,不推诿、不卸责。

隆回县把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作为干部政绩考核、选拔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把好差记录在案。对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造林任务的乡镇予以表彰奖励,对完成年度造林任务50%以下的乡镇实行“一票否决”,班子成员重点管理一年,不调动、不提拔。

推荐阅读:

陕西宝鸡市以“八化”为重点 实施造林32万亩

扬州确定造林绿化十大主推树种 优化林木结构

宁波市造林绿化将实现“三个百万”

新疆:福海开展秋季义务植树造林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