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香蕉岛实施绿化建设 为居民提供休闲场所

2016年11月15日 08:50滨海时报陈西艳

中国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记者近日来到滨海新区香蕉岛绿化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该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土方工程施工,将于明日开始种植乔木,预计工程将于明年春节后完成。

香蕉岛绿化建设工程需对临港航标管理站、海洋气象检测站两处之外的其余地区进行绿化提升设计,总面积约4.7公顷。该工程将建设生态绿岛区、林下步道、林下空间、滨水绿化带、休闲步道、疏林草地等。沿路绿化将以多层次乔灌草搭配造景;林荫步道将密植乔木,并点缀多层次、多品种灌木;林下空间将以密植地被及观花灌木打造不同季节观景效果。为方便游人,还将配置景观座椅、指示牌、灯具、果皮箱等城市家具。

据悉,此前香蕉岛无人管理,企业或个人利用集装箱非法占地。对已搬迁企业用地缺乏管理,商贩出租现象普遍。区域内缺少绿化建设,没有形成很好的景观效果。为提升城市形象,滨海新区对香蕉岛实施绿化建设,给新区居民提供更多的绿色休闲场所。

推荐阅读:

北京:十万平方米屋顶明年将绿化

扬州确定造林绿化十大主推树种 优化林木结构

福建:厦门市加快绿化垃圾清理 计划将于年底完成

宁波市造林绿化将实现“三个百万”

(来源:滨海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