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完成南水北调绿化带补植补造工作

2016年11月15日 14:13文峰区

中国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宝莲寺段里程长度1.18公里,2016年春季在中干渠两侧各绿化100米,绿化面积336亩。2016年进入秋季以来,文峰区抓住秋季植树造林大好时机,对南水北调绿化带文峰区段进行补植补造,截止目前,共挖坑1480个,补植补造苗木1480株,并及时对绿化带进行管护,圆满完成了南水北调绿化带补植补造任务。

 一是合理规划,及早部署。文峰区根据2016年度南水北调文峰区段绿化带补植补造工作安排,确定了补植补造面积20亩,及时将补植补造任务落实到镇、村和具体的责任人。二是明确任务,合理安排。明确任务和要求后,对补植面积、整地标准、调拨苗木的质量、时间节点予以明确,保证按时高效完成补植补造任务。三是注重养护,保证成效。紧抓秋季养护时间,对南水北调绿化带进行及时养护,确保高标准完成南水北调文峰区段绿化带建设。

推荐阅读:

江苏:南京街头绿化带将种抗雾霾植物

广东:推进城市群绿化 绿色福利全民享

天津:香蕉岛实施绿化建设 为居民提供休闲场所

北京:十万平方米屋顶明年将绿化

(来源:文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