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的服务园林绿化行业

2016年11月17日 14:23中国园林网丁锐

中国园林网11月17日消息:2016年11月16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讲话,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据了解,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6日至18日举行,主题为“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来自五大洲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共1600多名嘉宾参加大会。

回顾我国互联网22年的发展历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路走来风雨兼程。22年的探索进取,我国互联网始终立足本国国情,紧扣时代脉搏,坚持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共享发展,注重借鉴世界各国互联网发展的有益经验和做法,取得显著成就。如今,我国已经成为举世瞩目的互联网大国,为世界互联网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而园林绿化行业作为我国基础产业之一林业的一个分支,2008年之前受一定因素制约导致其行业互联网化程度不高,2008年之后园林电商平台和媒体如雨后春笋冒出来,苗木可以通过网上买卖,给园林行业注入活力,让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悄悄敲开这扇电商致富的大门。2010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和手机等移动终端的普及,自媒体、社交平台和行业APP广泛应用促使园林绿化行业真正迈向电商化,形成线上线下各个产业链之间的布局。2012党十八的召开,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努力实现美丽中国梦,更是让整园林绿化行业为之兴奋。2014年国务院颁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吹响了推进“互联网+”战略的号角,其战略思维渗透到园林绿化行业各个角落,一瞬间众多园林企业纷纷触网,园林绿化行业的互联网化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2015年10月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确定了我国“十三五”规划目标,不仅把生态建设首次纳入五年规划,而且还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由此园林绿化行业步入数据“大时代”。

纵观我国园林绿化行业和互联网融合的过程,从业者们应该清晰的意识到,园林绿化不应该只仅仅局限于传统模式,应该顺应时代发展,结合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带来的成果,让互联网提供更好的服务,带领整个园林绿化行业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推荐阅读:

湖南:猕猴桃苗木销售搭上互联网平台

甘肃:“互联网+林业”开启林业发展新模式 

黑龙江:“互联网+”开启绥化绿色产业大变局

江苏沭阳县“互联网+花木”年销售额85亿元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