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国内鲜花生产及销售现状

2016年11月23日 15:29中国园林网胡金

中国园林网11月23日消息:据日本株式会社兵库县生花执行董事、花卉保鲜度实践事业检讨委员吉田智先生介绍,当前日本国内鲜花生产及消费是不容乐观的。目前,他们正着手从生产到零售整条产业链中,逐一找出影响花卉市场的因素并积极解决其中问题。‍

一、日本国内的切花销售额

现在国内日本的销售现状十分不理想。据了解,一个家庭的平均购买量随时间在递减,现在日本全国大概有一半人数,在一年中不会有一个购买鲜花的行为。

 

‍一个家庭平均购买额

二、日本国内的鲜花生产量

吉田智先生指出,(如下图所示)从2000年开始,日本国内的鲜花生产量在逐年递减,包括鲜花种植面积和鲜花的出口量。鲜花生产值的降低,导致种植鲜花的农户数量也大大减少。他们通过做大量的社会调查,希望找出其中可以改善的地方。

日本鲜花种植的面积

种植鲜花的农户数量

三、日本国内的消费群体

通过大量调查,他们发现鲜花购买群体出现一个明显的缺口,即现在日本年轻人购买鲜花的数量是最少的。吉田智认为,这些年轻人自己成了父母之后,他们的下一代也基本上少有接触鲜花,所以对他们下一代这个小孩子的培养非常重要。

鲜花消费群体年龄调查

推荐阅读: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种出可食用鲜花

布鲁塞尔国际花展 超170万株鲜花展出

国际妇女节将至 莫斯科鲜花市场火爆

肯尼亚鲜花生产位居全球第三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