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桓仁两县入选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

2016年11月24日 09:25辽宁日报 司成钢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前不久,在2016“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市)”授牌仪式上,本溪市的本溪满族自治县和桓仁满族自治县均荣获了“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称号。

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市)命名工作自2015年启动,旨在促进我国森林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更好地发挥森林旅游在建设生态林业、民生林业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森林风景资源的保护与合理利用,进一步提高森林生态文明在建设美丽中国行动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全国共有90个县(市)区参与了申报工作。经过专家组实地审核调研和终审,最终推选出36个在森林旅游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和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的县(市)区,授予2016“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市)”牌匾。

本溪和桓仁两县均是森林旅游资源丰富地区。近年来,两县围绕着本溪市确定的“全域、全时、全产业链”的大旅游产业发展目标,不断拉长森林旅游的产业链条,壮大森林旅游的产业规模,提升森林旅游的产业品牌影响力,获得了人气、声望、收益的“三丰收”。其中本溪县还先后获得了“中国枫叶之乡”“中国林业产业示范县”“国家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辽宁省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

此次入选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将会加速两县在森林养生、户外休闲等新兴旅游产品上的发展,提高森林旅游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中的地位。

推荐阅读:

湖南衡阳欲斥资994亿元 建设8大森林旅游项目

福建依托森林公园推进森林旅游

广西加快推进森林旅游发展

福建:南平市大力发展森林旅游

(来源:辽宁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