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新增公园绿地45处

2016年11月24日 16:48中国绿色时报王钰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存在多年的天陶菜市场被拆了,取而代之的是占地1850平方米的百花园,这成了北京前门大栅栏附近居民最近的新鲜事。新建成的百花园花木茂盛、种类繁多,再也不见过去市场脏乱差的场景。

今年以来,大批像百花园一样的城市绿地在北京城区悄无声息地冒了出来。年初召开的2016年北京市园林绿化工作会议明确,增加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是百姓身边的绿化惠民工程,目前全市这一指标仅为67.2%,距离85%的目标仍有很大差距,要把消除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的覆盖盲区,作为2016年城市绿化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按照规划,全年将新增城市绿地400公顷、完成公园绿地改造350公顷,其中通过拆违建绿、疏解还绿、规划建绿等方式,全市在城区新增45处公园绿地,增加城市绿地面积127公顷,并新建56处小微绿地,城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盲区比2015年减少96处。

此外,围绕增加城市绿地,全市共新建居住区绿地161公顷、健康绿道160公里,实现屋顶绿化8.5公顷,垂直绿化60公里。到今年年底,全市城市绿化覆盖率将达48.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达16.1平方米。

推荐阅读:

西宁人均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

车生泉:海绵城市背景下城市绿地建设

四川:上中坝湿地公园有绿地面积二千亩

浙江:海曙区多方增绿 新增绿地面积20余万平方米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