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冲击国家森林城市 预计2017年全面达标

2016年11月25日 09:17南方网吴欣宁 陈燕

中国园林网11月25日消息:24日,佛山市举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专家研讨会,探讨创森最新进展。省市级创森部门相关领导和专家还围绕佛山市湿地、森林进城区、生态景观林、森林公园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和重点,把脉佛山创森工作。佛山市创森办副主任李建能表示,目前该市大部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指标已达国家标准,预计40项创森指标在2017年全面达标。

李建能表示,此次研讨会能帮助佛山了解创森的前沿动态、借鉴森林城市的成功经验,破解创森短板,为佛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找准切入点。

自2012年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后,佛山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在绿化和景观建设中共投入80亿元,共建122个公园,新建6000公顷森林绿地,大力开展“美村行动”、“绿城飞花”等绿化专项行动。

在城市用地紧张的情况下,佛山市通过“森林进老城”、“问水要绿”、“拆围建绿”等方式,增加绿化面积,在河网河滩地区建立带状森林、水上森林,这些举措成为佛山创森工作的一大亮点。

对于佛山创森工作的未来预期,佛山市绿委办副主任胡羡聪指出,佛山要实现经济与生态的和谐共存,努力在生态文明、生态坚守层面形成佛山样本,并在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发展中发挥承前启后的作用。

推荐阅读:

浙江永康:一年13.8万株苗木扮靓森林城市

黑龙江双鸭山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湖北丹江口荣膺省森林城市称号

2020年力争建成山东森林城市群

(来源: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