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湖市全力推进绿化建设 争创省“森林城市”

2016年11月30日 10:31浙江日报

中国园林网11月30日消息:今年以来,浙江省平湖市以“美丽平湖”三年行动为抓手,以绿色造特色,以环境造优势,全力推进省“森林城市”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平湖市农经局负责人介绍说,截至11月初,全市共完成绿化造林面积10285.4亩,完成年初任务的112.6%;平湖大道、南市新区景观湖、中山路景观二期等18个绿化重点项目竣工,绿化面积达到1918亩,省“森林城市”的创建目标越来越近。

为确保绿化项目顺利推进,平湖从政策制定、资金筹集、主体引入、绿化机制等方面综合施策,不断加大绿化投入,提高绿化实效。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创新投入机制,积极整合公路建设、河道整治、美丽乡村、“五水共治”等项目资金,吸引民资发展林业产业,严格制订企事业单位绿地指标,完善异地绿化机制等。今年平湖市财政安排农村绿化资金1000万元,重点对农村道路、河道绿化及借地、管护等进行扶持。

目前,平湖已投入年度绿化资金4亿元,在森林城市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城乡绿化统筹发展、城市绿地系统、通道绿化建设等方面仍有较大发展空间。2017年,平湖市将以沿路沿河绿化扩面提质为重点,大力实施通道、村庄、城市城镇绿化。全市计划建设绿化面积10600亩,其中新建绿化面积8500亩,改造提升面积2100亩。创建省“森林城镇”2个,省“森林村庄”2个、“嘉兴市绿化示范村”3个,新建绿道23.4公里。

推荐阅读:

福建连城建成万亩绿化苗木基地

闽江大道将进行绿化提升改造

北京将建第一道绿化隔离带 为城市再添绿地

沈阳将开展风景林绿化提升工程

(来源: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