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绿化全镇南滩在行动

2016年11月30日 14:22新浪新闻杨池能 吕小琴

中国园林网11月30日消息:  近日,四川省合江县南滩镇助力推进全省国土绿化美化,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一依法加强现有森林、草地等绿化资源的管理,落实好绿化管护责任,发展专业性绿化养护队伍。完善“谁破坏谁治理”责任机制。坚决守护好现有绿化资源。二充分尊重自然规律,推广使用良种良法,积极培育造林大户、家庭林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就地转成护林员。切实提高现有森林质量。三加强政策扶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中央财政林业补助和林业贴息贷款政策,对家庭林场等经营主体给予补贴倾斜。将绿化行动与改善群众身边环境、促进百姓脱贫增收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获得感,促进全社会共建共享。四建立一本台账。落实到村、山头地块、路旁水边,并建立完善营造林进度统计台账制度,实行严格的统计监测制度,实现任务上图、上墙,挂图作战。五是实施生态成果保护行动。依法加强生态保护,严格落实森林、林地植被等生态红线,严格林木采伐和生态用地占用征收。实施贫困人口转为生态护林员计划。最后南滩镇将加强宣传、强化办所联动、强化政府责任、保障绿化全镇行动顺利实施。

推荐阅读:

福建:白马河公园老建筑试点屋顶绿化工程

广东:汕头新津段中央绿化带成型

金华:金义都市新区绿化颜值高

浙江:平湖市全力推进绿化建设 争创省“森林城市”

(来源:新浪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