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提高宜兴市森林资源保护水平

2016年11月30日 15:31宜兴日报孙斐斐

中国园林网11月30日消息:11月29日,宜兴市召开全市护林防火暨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会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吴青峰出席会议。

根据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实际,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16-2017年度森林防火目标任务,要求建立健全森林火灾“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体系,确保无重大、特大森林火灾发生,无人员伤亡事故,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3‰以下,森林火灾案件查处率达90%以上。同时,秋冬季是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的最佳时机。宜兴市松材线虫病发生面积与松树死亡株数已经连续六年“双下降”,全市8万亩松林处于安全状态。不过据10月份普查显示,目前宜兴市尚有感染松林6038亩,病死松材4826株。会议要求在2017年3月30日前,完成松材线虫病死株砍伐清理工作,张渚镇、太华镇等5个疫点发生面积下降5%-10%。

吴青峰要求,要紧紧抓住火源管理关键,不断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在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同时,紧抓松材线虫病的除治工作,不断提高全市森林资源的保护水平,全力夺取今冬明春护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的新胜利。

推荐阅读:

江门:鹤山将新添一处省级森林公园

浙江:平湖市全力推进绿化建设 争创省“森林城市”

广东:深圳欲打造世界级森林城市

陕西:四大措施为延安森林资源保驾护航

(来源: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