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海县部署森林“两防”暨美化彩化工作

2016年12月12日 09:03宁海新闻网曹维燕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12月9日,全县森林“两防”暨美化彩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美化彩化、森林消防与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会上还表彰了G20峰会森林消防安保工作先进单位与个人。副县长范建军、沈纾丹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我县森林“两防”与美化彩化工作成效显著:新增平原绿化面积2160亩,完成重点区域森林抚育4000亩、林相改造100亩、沿海防护林修建100亩,完成3个省级森林村庄、2个县级森林城镇和3个市级森林城镇创建,大力推广珍贵树种种植,落实公益林补偿资金,促使全县绿化总量继续扩大,生态效益进一步提升;森林消防工作态势良好,森林防火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实现零森林火灾、零人员伤亡、零火灾事故的目标;与此同时,通过防除并举,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成绩明显。

会议提出,新的一年要通过实施森林美化彩化、森林城镇创建、沿海基干林带修复等工程,不断提升森林生态发展水平;不断巩固完善森林消防各项工作机制,形成全县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强专业防治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松材线虫综合治理水平;切实加强林地审批管理,严厉查处破坏森林资源的案件,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务必确保四个“到位”:即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到位,防守到位,高度重视美化彩化工作,加强对松材线虫病的防治,牢牢守住森林消防“三个零”的胜利成果。

推荐阅读:

森林康养2025年将形成超万亿元产业链

合江:温州大力开发森林游憩资源

浙江:森林生城市 四时迷人眼

广西柳州市森林覆盖率达65%

(来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