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双龙镇借力林业产业发展助推精准扶贫

2016年12月12日 17:01国际在线杨自勇

栽种示范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为了打好脱贫攻坚战役,实现宜宾县双龙镇贫困村——长安村按期脱贫致富,帮扶联系单位宜宾县林业局依托行业优势,发展特色林业产业,对全村28户贫困户落实短平快致富项目,每个贫困户发放200-300株四季香椿苗。

12月7日,宜宾县林业局总工程师和本单位派驻长安村第一书记拉着一车优质四季香椿苗来到对口扶贫村。在苗木发放现场会上,林业科技推广技术人员介绍了“四季香椿”品名为福香椿,经过林业科研部门选优培育,不但香椿芽营养丰富,口感好,是一个优质无公害森林蔬菜,而且木材材质优良,商品性强,经济效益好,今冬栽植明年见效,适合低山丘陵区栽植树种。林业科技推广技术人员还就四季香椿的丰产栽培技术进行了全面培训,并进行现场栽植示范。 

会上,县林业局派驻长安村第一书记对贫困户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和殷切的期望,同时要求贫困户高度重视来之不易的帮扶项目,希望在县林业局的帮扶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会后,长安村支部书记代表全村贫困户对县林业局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同时也表达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推荐阅读:

重庆:潼南发展特色林业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湖北:郧西发展特色林业 推进生态建设

江西:大余县绿化苗木蓬勃 特色林业产业向纵深发展

江西:赣县特色林业实现山上绿色致富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