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七大创森工程建成“森林浦江”

2016年12月14日 09:49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中国园林网12月14日消息:12月8日,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为组长的省级森林城市验收组到浦江县,对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验收。验收组一行先后前往水务集团、翠湖、生态廊道同乐段、金狮湖、浦江中学等地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

验收组认为,浦江在森林城市创建过程中,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领导重视,内容丰富,保障有力,氛围浓厚,成效明显,各项指标均达到了省森林城市创建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同时, 验收组希望浦江县能进一步抓好规划细化落实,进一步完善长效推进机制,进一步弘扬森林生态文化。周国富对浦江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该县能继续提高对保护生态环境的认识,提升森林质量,提高森林的品位。

为实现生态环境质量的再提升,浦江县委、县政府提出用3年时间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目标,努力打造绿色低碳、自然和谐、宜居宜业的“森林浦江”。3年来,浦江县围绕这一目标,凝心聚力、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将森林城市创建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有机结合,以超常的举措、超常的力度,扎实推进七大创森工程,加快构建城市乡村统筹、山水林田一体、防护功能完备的城乡森林生态体系,促进人居环境的全面改善和城市形象的全面提升,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1.42%,空气负离子平均浓度达到782个/cm3。

在创建过程中,浦江以机制建设为抓手,加强创森组织领导,建立组织机构,编制专项规划,出台政策意见;以工程建设为重点,全力推进创森工作,实施城市绿化提升工程、森林通道建设工程、森林村庄建设工程、森林提质建设工程、生态湿地和绿道建设工程、精品线提升工程、森林产业建设工程;以宣传发动为先导,营造浓厚创森氛围,大力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开展义务植树;以资源保护为基础,有效维护创森成果,完善城市绿化制度建设管理,坚持依法治绿护绿,加强古树名木保护。

推荐阅读:

山东枣庄:后国家森林城市的“政协之声”

宁波:象山获“省级森林城市”称号 森林覆盖率达55.8% 

山东济宁:林业局国家宪法日全面宣传国家森林城市建设

河南:南阳生态立市 全面开展森林城市建设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