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森林禁伐减伐三年行动初步告捷

2016年12月16日 08:51红网周建梅 廖洁

中国园林网12月16日消息:湖南永州森林禁伐减伐三年行动初步告捷。为全面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永州市委、市政府把禁伐减伐三年行动作为加快绿色永州建设进程的重中之重来部署,制定了《永州市禁伐减伐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到目前为止,2016年全市商品林主伐材实际采伐数量只占全年指标的49.22%,在2015年的基础上再下降约6.8万立方米,全市没有出现违反森林禁伐规定审批森林禁伐范围内的林木采伐现象,列入生态功能区的县没有超限额度进行采伐,省安排的森林禁伐补助资金也全部拨付到位。

一年来,全市禁伐到位,市、县区始终严把采伐许可审批关,严格管控采伐范围、采伐树种和采伐限额,多次组织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处理、限期整改。永州还对禁伐减伐进行了广泛宣传。在交通要道醒目位置设立森林禁伐减伐工作宣传牌100余块,在禁伐范围区重要地段设立禁伐标志牌60余块,公告禁伐范围、面积和监督电话;在主要路段、乡镇、村组书写宣传标语2000余张,制作横幅100余幅,同时各县区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宣传森林禁伐减伐行动的重要性、目标及要求,让全社会理解、关心和支持森林禁伐减伐行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推荐阅读:

四川:努力打造国际知名的“都市森林”

广东:中山争创国家级“森林城”

“结构化森林经营技术规程”等两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烟台:滨海西路全线竣工 海洋沙滩森林景观带成形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