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提示23城启动红色预警

2016年12月16日 13:20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园林网12月16日消息:好天气持续不到两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再遭重污染天气。


昨日,环保部召开12月16~21日重污染天气应对媒体发布会,预计2016年12月16日至21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发生一次大范围重污染天气,超过20个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2天以上的严重污染。

环保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在发布会上告诉记者,这次是入冬以来持续时间最长、污染程度最高的一次霾,为此,环保部已向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地发布预警提示,根据预测结果,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廊坊、衡水、唐山、沧州市,山西省太原、临汾、晋中、运城市,山东省德州、聊城、菏泽市,河南省郑州、濮阳、新乡、安阳、焦作、鹤壁市等23个城市应于16日统一发布红色预警。河南省开封市,山西省吕梁、长治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泰安、莱芜、滨州市等9个城市统一发布橙色预警。

刘炳江强调,环保部将组织13个督查组对应启动红色和橙色预警的共32个城市进行督查,这也是最大规模的一次督查。如果发现有应对不利、措施弄虚作假的情况,将严格问责。

推荐阅读:

湖南道县部署苗木防冻工作 积极应对冷冬天气

浙江长兴:天气凉 苗木暖

女山湖镇加强高温天气下绿化苗木管护工作

天气炎热 街边大树喝起“营养快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