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特色经济林产业

2016年12月19日 12:48林业厅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特色经济林产业是四川省的优势产业和朝阳产业。“十三五”期间,四川省林业厅将围绕推广良种良地良法,提高单位产量和产品质量,加快推进木本油料基地建设。

一是以川西南山区、盆周山区、盆中丘陵区为重点,采取改造、抚育或新造等方式培育核桃、油茶、油橄榄、油用牡丹、毛叶山桐子等木本油料林1010万亩。二是以盆周山区、盆中丘陵区为重点,采取抚育补植或新建等措施,培育杜仲、厚朴、黄柏、辛夷花、金银花等木本药材基地50万亩。三是以盆周山区、盆中丘陵区为重点,采取新造、低产低效林改造或抚育等方式,集约培育(木)耳林、椿芽、树花菜等森林蔬菜基地30万亩。四是以川西南山区、盆中丘陵区为重点,集约培育(青)花椒、银杏、枣子、板栗、油樟、岩桂、漆树、俄色茶、沙棘、茶叶等其它特色经济林300万亩。

推荐阅读:

甘肃康县开展冬季经济林管理

河南桐柏40万亩经济林成了10万农民致富增收的“金钥匙”

我国经济林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

黑龙江东京城发展经济林助农脱贫

(来源:林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