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市:展桥头立体绿化 助力花园城市建设

2016年12月20日 09:30娄底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园林网12月20日消息:12月18日星期天,尽管天气寒冷,新星南路铁路桥头却一片繁忙,园林职工顶着寒风在桥头摆放花箱、平整土壤、栽植菊花和矮牵牛等花卉,倾力打造娄底花海花城形象,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花添彩”。

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娄底,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娄底市风景园林管理处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实地调研,仔细研讨,在既考虑经济效益,又注重绿化效果基础上,对孙水河大桥、新星路铁路桥、一大桥、二大桥等7座城区主要桥梁和孙水河隔离带开展立体绿化设计。12月中旬以来,园林职工加班加点对桥梁开展绿化、花化,通过在桥头放置花箱,栽植藤本植物和时令花卉,四季常绿的藤本植物对桥梁起绿化作用,时令花卉达到美化效果,同时对行人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形成永久景观。精致亮丽的花箱造型和色彩缤纷的时令花卉将桥头装扮得格外漂亮,提高街道绿化景观效果。

目前,娄底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已完成孙水河和新星路铁路桥立体绿化,其它桥头绿化花化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预计在春节前全部完成桥头立体绿化任务。

推荐阅读:

山东德州:改善生态环境 8000亩“寸金地”植树增绿

太原将栽植阔叶树种改善生态环境

保护森林资源生态环境 贵阳有妙招

浙江生态环境评价 丽水台州温州位列前三甲

(来源:娄底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