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两百多棵行道树铁丝缠身

2016年12月20日 10:57扬州新闻网丁超禺

中国园林网12月20日消息:【市民反映】近日,市民汪先生来电反映,市区三星路两侧,不少行道树树干上缠绕着铁丝,树木一天天长大,这些铁丝直接影响树木的生长,希望绿化部门及时给行道树“解绑”。 

【记者探访】汪先生介绍,这些缠绕在树干上的铁丝已经有三四年了,月明苑到三星花园之间的道路两侧居多。现在树木长大了,开始出现紧紧勒树干的情况。他担心再过一段时间就会出现铁丝陷进树皮乃至树干里的现象。

昨天,记者赶到三星路进行探访。记者发现,道路两侧的确有不少行道树上缠绕着铁丝,靠近根部的地方更是缠绕数层铁丝。记者沿着三星路往北继续探访,直到江平东路和三星路的交叉口为止,道路两侧两百多棵行道树上都有铁丝,暂未造成严重影响。

【部门回应】记者联系了蜀冈-瘦西湖风景区管委会公共设施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她会将情况转告相关负责人。不久,该工作人员再次联系记者称,已将情况转交,相关负责人会到现场进行查看,如果铁丝确实会影响树木的生长,会及时给行道树松绑。

推荐阅读:

河南:驻马店街道行道树受“酷刑”

南京:行道树树种将规划增加“乡土彩树”

山东滨州:增植行道树11912株

南京:新城区行道树将控制法桐垂柳数量

(来源:扬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