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望乡打造千亩花卉植物园

2016年12月20日 11:04广安在线张国盛

中国园林网12月20日消息:记者在广安区崇望乡自力村和更生村的田间地头看到,村民们正在业主蒋祖胜的指挥下栽植红花檵木和海棠树苗。“明年4月份就可以开花,到时候整个园区将成为一片花的海洋。”蒋祖胜充满期望地说道。

崇望乡党委负责人介绍,今年初,该乡依托紧邻邓小平故里的地理优势和完善的农业基础设施,招引业主成片流转自力村和更生村的1000余亩土地,投资2000余万元高规格打造名贵花卉植物园,建成后将成为乡村旅游和“农旅结合”的一大新亮点,将为城区居民及外来游客提供一个休闲赏花的好去处。据悉,从小平故里出发,开车沿广(安)花(桥)路方向行驶到植物园,仅需15分钟时间,交通条件十分便捷。记者得知,该植物园共规划发展樱花园、梅花园、玉兰园、桃花园等10个园区,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为确保游人玩得开心舒心,园区内还将建设停车场、休闲座椅、亭台楼阁、彩色步行道及鱼塘等,并开办农家乐、农家客栈等接待场所,集赏花、餐饮、垂钓、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目前,业主每天安排近百名工人在地里栽植花卉苗木,修建接待用房及休闲广场、步行道等,已栽植各类花卉苗木500余亩,修建广场1处、接待房屋2幢、道路4000余米,已完成投资800余万元。

推荐阅读:

深圳:花卉世界将回归主业打造升级版

深圳花卉世界将回归主业打造升级版

2016中国花卉苗木交易会在金华隆重开幕

山东:青州科技打造花卉特色小镇

(来源:广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