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搭建经济林产业联盟

2016年12月20日 13:49国家林业局网站上海市林业局

中国园林网12月20日消息:日前,上海市林业局科技信息处召集市林学会、市林业总站、崇明区林业站、市柑桔研究所、市农科院林果所、上海交通大学等相关单位、院校和企业,召开了搭建经济林(柑桔)产业联盟的第一次交流座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去往专业合作社调研柑橘生产情况,了解到通过短期覆膜设施栽培可打破北缘地区柑橘引种的局限,许多外地优良柑橘品种如皇帝柑、美国糖橘、血橙、沃柑等试种表现良好,如果管理得当可实现鲜柑橘的周年采摘供应。随后,与会专家就经济林(柑桔)产业联盟的关键点、如何操作、可能存在的问题、联盟中角色分工等展开了讨论,明确了联盟具体的内容、功能,即以提升品质为前提,提高效益为核心,通过增加优质品种面积、适度提高基础投入、稳产丰产栽培技术、稳定提高经济效益作为新一轮经济林(柑桔)产业发展方向的定位,组建以研究所为龙头、企业合作社为主体、科研院校为支撑、学会协会参与、行业主管部门引导、政府政策资金支持的产业联盟,从而形成促进新一轮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和新高度,达到全面提升经济林(柑桔)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目标。

推荐阅读:

重庆厚坝镇柑橘苗木迎来销售旺季

浙江:受冻柑橘转变成盆景再致富

江西:赣州市确定8个苗圃定点繁育柑橘苗木

中美专家聚首榕城探讨柑橘黄龙病防治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