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枸杞品牌战略启动定下百亿元目标

2016年12月20日 16:00中国绿色时报尚文博 罗浩

中国园林网12月20日消息:12月18日,宁夏枸杞品牌战略发布会暨宁夏枸杞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宁夏枸杞品牌战略正式启动,将采取15项措施,使枸杞品牌价值在2020年突破100亿元。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锐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张永利指出,枸杞既是经济林,也是西部旱区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的重要适生灌木,兼具生态建设与扶贫攻坚的双重优势。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统筹林业生态建设与绿色产业发展,着力培育枸杞资源,积极发展枸杞产业,建设了一批优质基地和知名品牌。宁夏在枸杞品牌培育中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为全国经济林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借鉴。今后,国家林业局将按照与自治区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持宁夏生态建设,特别是对宁夏枸杞资源培育与产业发展给予更多支持。同时,希望宁夏在枸杞产业发展中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核心,进一步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融入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抓住“一带一路”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准确研判社会需求,积极培育优势产品,着力塑造知名品牌,全面提升产品附加值,努力提高国际影响力,促进宁夏枸杞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锐表示,宁夏枸杞企业要继续做优基地、做精加工、做强品牌、做大市场,实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加工、现代化营销,为促进宁夏枸杞扬名国内、走向世界发挥领头羊和排头兵的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宁夏枸杞品牌研究和成果转化,深入挖掘宁夏枸杞品牌的内涵,将枸杞文化与中华农耕文化、养生文化、中医文化等中国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从而推动枸杞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枸杞产业生产经营体系,加快宁夏枸杞由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市场优势和竞争优势,全力提升宁夏枸杞品牌形象,实现经济社会价值的双赢。

为充分发挥宁夏枸杞在全球枸杞行业中的领导品牌作用,宁夏枸杞产业主管部门委托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开展了宁夏枸杞品牌战略研究。共制定重塑品牌、提升品质、做大龙头、拓展渠道、整合传播、强化管理和产业融合等7项主要任务,拟通过联合管理、整合营销、融合文化经营等策略,采取15项具体措施,使宁夏枸杞品牌价值在2020年突破100亿元。

推荐阅读:

河南:淅川“客土”造林绿化丹江

河北阜城县强力推进秋冬季造林绿化

河北衡水市超额完成秋冬造林绿化任务

海口: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2487亩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