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市新增两个省级森林食品基地

2016年12月21日 08:52抚州市政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中国园林网12月21日消息:通过省、市、县各级主管部门层层把关,省森林食品基地认定委员会近日认定抚州市江西省舒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两家(全省共13家)企业为2016年度江西省森林食品基地,公示期昨日(12月15日)结束,目前,抚该市共有4个省级森林食品基地。

森林食品是指遵循森林可持续经营原则,在优良的森林生态环境下,按照有关技术标准生产,无污染、安全、优质的食用类林产品,包括森林蔬菜、林源药材、木本粮油、木本浆果、特色干果等。产地环境是指森林食品生长地的环境,包括产地森林覆盖率、森林健康度、水土保持度、生物多样性和空气、土壤、灌溉水等环境条件。

抚州市被认定为2016年度江西省森林食品基地的两家企业分别是江西省舒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西竹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这两个省级森林食品基地初级产品分别是油茶果和雷竹笋。加上第一、二批入选的抚州市苍源中药材种植股份有限公司金银花基地、崇仁县味味黄花菜专业合作社,目前,该市共有4个省级森林食品基地。

据悉,获得“江西省森林食品基地”认定证书的单位,可在其生产或销售的可食林产品的包装、标签、产品说明书以及产品宣传上使用认定证书。

推荐阅读:

四川:南充加大森林食品建设力度

2013年度四川省森林食品基地认定申报材料完成初审

2012中国森林食品峰会在义乌召开

辽宁:首届中国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在铁岭开幕

(来源:抚州市政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