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道县采取措施构筑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墙”

2016年12月22日 10:52红网蒋晓国 熊昌勇 何好成

中国园林网12月22日消息:昨天,湖南省道县防火办工作人员来到清塘镇政府和林业站督查森林防火工作。据县防火办工作人员介绍,元旦、春节临近,道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突出群防群治,狠抓各项措施落实。

为强化宣传教育,道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到户、发动到人,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强化责任意识。鉴于两节期间森林火灾高发的严峻形势,要求各乡镇场(街道)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五包”责任制,做到工作有部署,措施有保障,责任有担当。三要强化火源管控。防火办会同县两办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和隐患大排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同时,为强化预警响应,道县将遵循“准确预报、及时预警,科学响应、因险施策,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原则,发挥12119森林火灾报警和应急处突功能。一旦发生火灾,立即启动预案,靠前指挥,科学扑救。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森林火灾报告制度,确保政令和信息畅通。强化应急扑救。高火险天气,全县专业队伍24小时待命,28支半专业队伍集中待命。发挥两支队伍在“打早、打小、打了”方面的独特作用。

推荐阅读:

江西九江多举措保森林防火安全

汝阳县对国庆期间森林防火进行安排部署

林业局:中秋节期间全国森林防火态势平稳

《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条例》9月1日施行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