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林地周边将高强度防火禁火130天

2016年12月26日 11:01中国绿色时报王笑

中国园林网12月26日消息:从2017年1月1日起,贵州省贵阳市林地及距林地边缘100米范围内将严格实行持续130天的防火禁火规定,野炊、放孔明灯等“涉火”行为均属于严禁范畴。

贵阳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森林防火禁火令,明确贵阳市森林防火禁火时间从2017年1月1日至5月10日,持续130天。禁火期间,全市林地及距林地边缘100米范围内将严禁以下几类行为:未经许可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地);严禁祭祀活动时点烛、燃香、烧纸;严禁农事活动时烧灰积肥、炼山、烧地坎草;严禁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玩火自娱;严禁吸烟、点火取暖及照明、野炊;严禁其他野外用火及易诱发森林火灾的活动。

根据禁令要求,森林、林地的经营(管护)单位和个人,在其经营(管护)范围内负有森林防火责任。违反禁火令者,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严肃处理。全市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大森林火灾的防控力度,加强巡逻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并负责组织森林火灾的扑救。

另外,贵阳市将实行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制度并发布森林火灾报警(举报)电话。

推荐阅读:

湖南:道县采取措施构筑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墙”

河南:农经委发布绿化苗木冬季防火倡议书

新《内蒙古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条例》下月起施行

北京:京冀护林防火墙建成预计11月底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