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林场改革今年启动试点

2016年12月27日 09:11经济参考报

中国园林网12月27日消息: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上透露,继2008年全面启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后,我国林业重大改革又出新举,国有林场改革今年将在部分省市启动试点,“十二五”期间全面推开。

据统计,目前国有林场中贫困林场达3770多个,占林场总数的84%。贾治邦说,转变林业发展方式是一场深刻变革,必须从深化改革、根除体制机制性障碍入手。国有林场改革矛盾多、涉及面广,各地要先行先试,创新经营机制,重点解决好职工养老、医疗、就业等问题,分离国有林场办社会职能。

贾治邦要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今年要全力打好明晰产权攻坚战,确保年底全面完成集体林地确权任务,2012年全面完成林权证发放任务。

推荐阅读:

东莞市林业局发布元旦森林游指引 逛森林吸氧健身

国家林业局 国家发改委 财政部:森林防火十年规划

贵州:依托林业优势 4000余人实现林下就业

国家林业局新发布19项林业行业标准

(来源: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