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山大道设计夜景照明方案

2016年12月28日 10:27长江日报黄师师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连日来,中山大道的迷人夜色已吸引众多市民前往欣赏。昨日,武汉市城管委发布中山大道开街后的市容环境管理方案,初步拟定从今日起,沿线景观亮化时间为每晚3个小时,夏季、冬季时间略有不同,节假日则适当延长亮灯时间。

中山大道综合改造,沿线110栋建筑被纳入景观提升范围。为了呈现“百年繁华、岁月经典”,此次夜景照明方案,依据中山大道不同路段的风格特色分别设计。

从一元路至江汉路,为了展现这一段的古典文艺风貌,夜景照明以暖白、暖黄光为主,彰显文艺浪漫的气息。江汉路至前进一路段,以琥珀色灯光为主,并在现代商业建筑上点缀少量彩色光源,烘托出商业氛围。从前进一路至武胜路段,以现代风格为主。目前,这一路段的亮化提升仍在进行中。

据介绍,不同于“两江四岸”以灯光为主,中山大道以建筑为主角,光是配角。光的出现,只为更好地凸显屋顶、老虎窗、罗马柱等建筑构件。所以,整条街的亮化对建筑实施最小干预,同时又具备可识别性。

推荐阅读:

四川:泸州将建108个节点景观照明 力争春节前投入使用

南京:景观照明不得干扰居民正常生活

青岛:火车北站照明绿化停车位等均遭吐槽

北京:全夜景照明 主题花坛25日全布置到位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