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市建成区新增绿化116.78万平方米

2016年12月29日 11:01大同晚报李兴华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城市绿化美化一直是大同市园林建设的重头戏,昨日记者从大同市园林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大同市园林绿化工程已累计完成工程量51069万元,完成年目标102%,建成区新增绿化面积116.78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达40.96%,36.84%和15.27平方米/人,比上一年分别提高0.87个百分点、0.88个百分点和0.48平方米/人。

今年大同市主要实施了城墙护城河及带状公园建设、御东公共活动走廊景观建设、儿童公园改造、道路绿化等重点工程建设。其中,西、北城墙护城河及带状公园建设推进迅速,目前主体已基本完工,2017年计划完成剩余绿化和土建配套建设工程。南城墙带状公园建设项目的水街、谐趣园正在加紧建设中。御东公共活动走廊景观建设项目进行完善提质,今年共种植白蜡、国槐等乔木300多株,榆叶梅、丁香等花灌木10多万株,绣线菊、景天等地被植物30多万株。儿童公园改造工程二期建设,栽树油松、国槐等乔木500多株,栽植水蜡、丁香等花灌木5万多株。

与此同时,大同市今年还对武定北路、文瀛东三路、开源街东延等16条道路进行了高标准绿化建设,栽植国槐、油松等乔木1626株,金叶榆、丁香等花灌木11.12万株,绿篱1.02万平方米,地被17900平方米,并对2014、2015、2016年修建的108条城市道路摸底,最终确定已完工的庆新路、滨河路、育才街等42条道路列入2017年城市绿化工作计划。

推荐阅读:

南京:地铁站点首次建设立体绿化

广州:将重点打造一江两岸绿化景观

扬州:引潮河(三期)景观绿化工程竣工

河南:东新区开展冬季绿化管理

(来源:大同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