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16年台州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居全省第三

2016年12月29日 16:15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谷尚辉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浙江省环保厅近日公布了2016年度浙江省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全省平均得分较去年上升10.5%,且连续5年逐年上升。我市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分值为79.83,比上一年提高6.99分,位列全省第三位。

从各县(市、区)得分来看,天台得分83.49,仙居得分83.42,温岭得分80.28;其他县(市、区)也都接近80分,分别为三门得分79.87,路桥得分79.83,椒江得分79.6,黄岩得分77.76,临海得分79.18,玉环得分74.65。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811”美丽台州建设、“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美丽乡村等行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和生态红线管控制度建设,围绕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统筹考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严格划定生态红线,全面实施环境功能区划和水(环境)功能区方案,全市共划分6大类环境功能区、264个小区。

此外,我市还强势推进“五水共治”各项工作,制定出台《台州市2016年度劣Ⅴ类水质断面削减计划》及《台州市治污水暨水污染防治行动2016年实施方案》。开展劣Ⅴ类水质消除3年行动,狠抓朱砂堆、新河、金清新闸3个省控断面和峰江、杜桥洪家、泽国3个市控断面治理,完成年度“消劣”任务。

今年1月至11月,全市地表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69.1%,全市交接断面水质评价结果为优秀,列入考核的1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水质均达到年度考核目标要求,县级以上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

大气治理方面,我市出台实施《台州市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明确大气污染防治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六大专项”行动。1月至11月,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35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4.6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三;市区空气优良率为90.1%,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四。

不仅如此,我市还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年共启动实施860个建制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增受益农户20多万户。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三化”治理,实现垃圾处理“日产日清”。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完成生猪散养户整治3537户,完成规模水禽场整治452家。

推荐阅读:

《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办法》正式施行

文科园林20周年庆典暨“碧水蓝天”生态环境建设论坛在深圳举办

生态考核:生态环境损害明显 追责当地主要领导

浙江生态环境质量稳居全国前列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