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栽培育种与国际登录学术研讨会即将在南京召开

2017年10月18日 15:40中国园林网柏斌

中国园林网10月18日消息:由江苏省植物学会、中国园艺学会栽培植物命名与登录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和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荷花栽培育种与国际登录学术研讨会”将于10月19—21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

据本次研讨会召集人、南京农业大学徐迎春副教授介绍,两年召开一次的“荷花栽培育种及国际登录学术研讨会”由国际莲属新品种登录权威——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园田代科研究员于2013年发起的,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其目的主要是为荷花资源调查、迁地保育、栽培育种等相关研究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重点交流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资源圃建设与管理、栽培技术、遗传育种、荷花品种国际登录等最新进展,同时为从事荷花育种、栽培的科研人员和生产栽培等从业者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以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荷花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将以荷花种质资源的调查收集与保育评价、荷花资源圃的建设与管理、荷花繁殖与栽培技术进展、荷花育种进展和荷花重要性状遗传规律探讨及荷花品种国际登录进展及实践指导等为主要议题,通过学术报告、座谈交流和参观考察南京中山植物园植物专类园、观光温室等活动,总结我国近年来在荷花资源调查、迁地保育、栽培育种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探讨荷花育种和栽培技术未来研究趋势,进一步促进荷花资源保护、科学研究、产业发展及莲属新品种国际登录工作。

推荐阅读:

湖北潜江确定水杉为市树 荷花为市花

中国首个国际荷花资源圃在辰山植物园正式挂牌

月季荷花被定为阜阳市“市花”

广西柳州园博园荷花开出稀世“千瓣并蒂莲”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