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进口日本新品种兰花苗

2017年10月23日 10:52扬子晚报薛玲 许忠祥 丁国云

中国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记者20日从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获悉,由江苏一家企业从日本进口的四种兰花组培苗,从南京口岸入境。这四种兰花组培苗的品种为柱瓣兰、轭瓣兰、大花蕙兰、蝴蝶兰等,合计3.5万多株。其中柱瓣兰、轭瓣兰为南京口岸首次进口的兰花品种。

此次进口的兰花种苗

据了解,柱瓣兰又称树兰、攀缘兰,因白色的唇瓣联合成柱状而得名,是一种观赏价值很高的热带兰花之一,深受兰花爱好者的青睐。轭瓣兰因唇瓣的基部有个环状的隆起,看起来像夹板子(轭)而得名,它不仅适宜观赏,而且栽培也比较容易。

近年来南京口岸已进口观赏向日葵、波斯菊、香水金针等各种蔬菜花卉种苗,不仅丰富了江苏乃至华东地区的植物产品市场,也满足了市民和相关机构日益增长的植物欣赏和研究要求。

推荐阅读:

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落户广东翁源

第五届中国兰花大会11月将在福建连城召开

世界兰花会议2020年将在台中举办

“深圳拟兰基因组与兰花的进化”重大科研成果发布

(来源: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