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菊花栽培技术交流会在凌源市召开

2017年10月23日 15:52中国园林网柏斌

中国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10月23日,由橙色多盟和凌源市恒丽种苗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年北方菊花栽培技术交流会”在辽宁省凌源市举办。橙色多盟集团切花菊全球技术总监希尔克·德波尔将专程从荷兰前来参会并向参会者传经送宝。

橙色多盟集团切花菊品种展示

据橙色多盟切花菊销售经理马斯沛介绍,橙色多盟在切花多头彩菊的育种上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品种。自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着乡村音乐、劳丽普系列和普拉达系列等在种植上的成熟从而受到中国市场的喜爱及广大种植商、消费者的支持和信任。马斯沛说:“中国与荷兰所属东西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普通消费者的实际收入和生活水平之差距很大,花卉经济在两国GDP中所占的比例更是相距甚远,彼此的价值观念,思维模式和许多已经习惯了的游戏规格都很不一样。如果橙色多盟纯粹将国外的做法生搬硬套在中国的花卉行业中,也不利于橙色多盟本身业务的发展。因此橙色多盟对这次交流会非常重视。

希尔克·德波尔(右)在海南指导花农栽培切花菊

本次交流会除阐述荷兰橙色多盟菊花品种未来的推广方向,展示2018年菊花新品种,论述种苗的销售规则外,还通过与参会者交流沟通如何深化和加强对种苗品种知识产权保护的措施,做到有规则可依,有规则必依,在遵守销售规则的轨道上,使荷兰先进的切花菊技术和菊花品种在中国能够有序发展,而不是为图一时之利而无序的一哄而起;此外还通过推广富有创意的、新颖的、漂亮美丽并含有技术含量的荷兰菊花,使国人逐步重新认识菊花,进而对传统的菊花文化赋予崭新的、朝气蓬勃的内涵。

希尔克·德波尔(右)和马斯沛在花田指导花农栽培切花菊

希尔克·德波尔(左)和马斯沛在花田指导花农栽培切花菊

推荐阅读:

兰州植物园展出菊花4万余盆 参观者络绎不绝

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北京花坛花柱陆续换花 “变色”菊花将被替换

点石成“花” 走进菊花石的世界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