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异木棉等进入盛花期

2017年10月24日 13:36厦门晚报谢雨真 龚小莞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昨天是霜降,市民晨起明显发觉天气变凉。一些植物也相应起了变化。时下,台湾栾树陆续结出果实,外观逐渐由黄转粉;美丽异木棉绽放大片花朵,成为引人注目的行道树。植物园中,市民相对陌生的蕉科植物多数也处于花期,非常适合观赏。

台湾栾树

台湾栾树是比较常见的行道树种,在和宁路、莲前东路、莲花北路等路段都能看到,进入秋季后,它的变化尤其明显。上个月,道路两旁的台湾栾树上挂着一团团亮眼的色彩――它开花了,颜色是黄的。进入本月,台湾栾树花期结束,陆续结出粉红色的果实,整个外观也发生了改变。昨日,记者在海沧区滨湖东路看到,一些台湾栾树的树枝同时呈现出黄色和粉色两种色彩――有的枝条花还未落,有的枝条已挂起了果实。果实逐渐成熟后,会转为褐色。

异木棉

凤凰木的花期已进入尾声,记者在槟榔路、中山公园附近、故宫路等处看到,一些凤凰木上仍挂着零星花瓣。时下,美丽异木棉正好“接班”,成为道路两旁最亮眼的开花乔木。在金湖路附近,记者看到整排的美丽异木棉花朵开得非常浓密,几乎所有树枝上都有,像一株又一株的“花伞”立在道路两旁。据了解,美丽异木棉花期可延续到12月。

在市园林植物园的姜目园,有6个科(即芭蕉科、姜科、美人蕉科、竹芋科、旅人蕉科、兰花蕉科)的200余种姜目植物“入驻”。据介绍,姜目植物大多花期很长,可以从夏季一直绽放到秋季,目前粉苞蕉、姜荷花、蝎尾蕉、橙花姜花等开得正好,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推荐阅读:

武汉园林部门为全市行道树购买“闯祸险”

海口首次引进新型透水材料改造行道树树池

行道树在城市道路绿化中起着骨架作用

武汉出台林荫景观道设计导则 行道树要多用乡土树种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