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牟平5.2万株绿化树木"换妆"过冬

2017年10月25日 10:58齐鲁壹点

中国园林网10月25日消息:随着天气转冷,为有效预防绿化苗木冬季冻伤及病虫害侵袭,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近日,牟平区城管局精心组织,周密计划,组织40余名园林工人对城区5.2万余株行道树及310余万平米绿地内的部分绿化苗木进行树干集中涂白。

工人给树木涂白

树木涂白对绿化苗木越冬将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一是配制涂白的药液里加入杀菌杀虫剂,有杀菌、灭虫的作用,可以有效杀死藏在树皮内越冬的成虫及虫卵,降低来年病虫害的发生几率;二是树木涂白能有效防止树木冻伤,树木涂白后可以反射太阳光、缩小昼夜温差,从而减少、预防树木冻伤和日灼的发生。同时,“涂白”后的树木更具一种整齐独特的美感,起到了防冻杀虫和美化景观的双重作用。此次树木集中涂白工作将于3周内完成。

推荐阅读:

绿化苗木行业举办活动发生的转变所想

新疆吉木萨尔县多举措确保绿化苗木顺利过冬

2017中国(昌邑)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盛大开幕

李树华:我国园林绿化苗木产业发展趋势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