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讯】“十九大”园林PPP迎全新机遇 东方园林市值首破600亿

2017年10月27日 11:22中国园林股市网丁锐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十九大”生态文明及美丽中国建设重要性上升到全新高度,生态园林PPP 行业发展将迎来全新机遇,其未来园林板块估值有望再次提升。目前,园林行业上市企业三季报陆续披露,从已披露的三季报情况来看,上市企业业绩高增长趋势强劲,净利润增幅较大。据中泰证券分析预测,2017年PPP 园林龙头公司板块性平均约70%的盈利增长趋势已十分明确,同时园林龙头公司订单翻倍增速,预计明年园林板块还将有平均50%以上盈利增速。

24日,国资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中央企业 PPP 业务财务风险管控的通知》,明确提到央企要审慎开展PPP业务;明确自身 PPP 业务财务承受能力的上限,对PPP业务实行总量控制。央企控制风险的加强给诸多民营企业在参与PPP项目带来机遇。民营企业相互之间通过抱团取暖,发挥各自优势,在参与PPP项目时竞争力会大大提升。类似现象在园林行业比比皆是。未来随着进一步落实民间投资支持政策、优化投资环境等方式推进民间投资的发展,PPP模式门槛将逐步降低,民营企业参与PPP 项目份额有望得到提升。据明树数据显示,截止2017 年9 月,民营企业参与PPP 项目规模占比仅24.28%。

园林板块,生态PPP龙头东方园林依然是备受瞩目的“璀璨之星”,23日十九大开市日期间,园林板块大涨2.75%,东方园林盘中股价创下22.64元的历史新高,其市值首次突破600亿元。截止26日发稿,东方园林总市值为605.94亿元。2016年12月份,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曾表示,东方园林上市时定的目标是做千亿企业,计划用10年时间做到5000亿企业。前三季度,东方园林营业收入86.35亿元,同比增加7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6亿元,同比增加68%。2017年东方园林股价涨幅达60%,对其后期走势,多家机构均纷纷表示看好。招商证券认为,东方园林是河道治理绝对龙头,目前危废、全域旅游等业务布局也正逐渐展开,未来利润增长点将不断增加。

园林上市企业一周项目中标情况:

铁汉生态:中标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二〇一七年园林绿化(C包)PPP项目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合同金额为:72,735.00万元

2、合作期限:合作期限为10年,除依据本合同延长外,建设期不得超过24个月。

杭州园林:预中标博鳌大农业国家公园一期工程项目(EPC)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中标价格:294,600,000.00元,

美晨科技:全资子公司赛石园林联合中标乌苏市城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建设PPP项目(联合中标人为武汉法雅园林集团有限公司)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建设规模:58,087.48万元

铁汉生态:中标托克逊县生态保护与美丽乡村建设项目(PPP)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中标金额:171,701万元

美尚生态:联合中标泸州学士山市政道路及公园绿化旅游建设项目(联合中标人为悉地(苏州)勘察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投资规模:12.44亿元

2、合作期限:10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7年

天域生态:联合预中标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PPP项目(联合中标人为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总投资:123,003.08万元

2、合作期限:20年零3个月(含建设期1年3个月)

天域生态:与四平市市政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平市辽河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投资规模:32256.29万元

2、工期:36个月内完成

长江绿海:与智慧城市(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长江绿海:中标汤阴县2017年绿化项目(二次)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中标金额:3680.52 万元

春天生态:联合中标项目名称:天宝“香蕉海”景观提升工程(一期)设计施工总承包(EPC)(联合中标人为墨林筑景(厦门)园林旅游设计有限公司)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项目总投资:4506.65万元

杭州园林:中标巩义市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勘察设计一标段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项目总投资估算:约16.8亿元

2、中标费率:2.3%

文科园林:预中标苍溪县嘉陵江城区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回水湾段)勘察设计施工一体化承包(EPC)项目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项目总投资估算:约2-3.5亿元

岭南园林:中标吕赵水库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滁河环境综合整治项目EPC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项目总投资估算:约6.6亿元

2、中标工期:330个日历天

大千生态:控股子公司徐州市五山公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徐州市市政园林局签订《五山公园一期建设PPP项目合同》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合同金额:162,598,616.82元

2、合作期限:10年

蒙草生态:中标阿鲁科尔沁旗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程PPP项目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项目规模:3.515亿元

东方园林:联合中标宿迁洋河新区水环境整治工程PPP项目(联合中标人为中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东省洁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总投资:150,243万元

2、合作期限:BOT项目合作期限为15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12年)

东方园林:联合中标宁津县水系景观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联合中标人为北京东方利禾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项目总投资:102,128.68万元

2、合作期限:项目合作期限为18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15年

推荐阅读:

【股讯】十九大“美丽中国”再起航 园林公司三季报业绩加速

【股讯】雄安新区规划呼之欲出 园林类雄安概念股暴涨

【股讯】资本市场监管全面升级 启迪设计领涨雄安板块

【股讯】激发民资助推PPP再升级 雄安规划方案即将揭晓

(来源:中国园林股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