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文秀山将新建4300亩综合娱乐公园

2017年10月30日 13:40新疆青年网马蓓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从今年起,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将为市民打造又一个免费的综合娱乐公园,市民也可在4300亩的公园内观赏桃花、杏花。这个地方就是文秀山,此处的绿化工程也是今年经开区(头区)秋季重点打造的绿化项目之一。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季,经开区(头区)启动实施了文秀山、艾丁湖路带状公园等14项荒山绿化和园林绿化工程,确保今年全年新增绿化面积1000亩,目前已完成新增绿化面积870亩,新建了20个小游园,做到“树上山、地变绿”。

文秀山位于祥云街南侧、白鸟湖片区北侧,总占地面积约4300亩,由多个小山包组成。今年秋季,这里要进行500亩的绿化,种植1.9万棵乔木、50万株灌木。目前,绿化工人正在山坡上种植乔木、灌木。负责文秀山绿化施工的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森介绍,文秀山主要种植大叶榆、金叶榆、桃树、李树等,从10月中旬就开始种植,目前已完成70%左右,11月中旬可完成全部种植。

“文秀山山体的坡度较大,土质较差,植树所用的泥土和有机肥需人工背上山,更换土质后才能回填,目前只能采取水车灌溉,后期会铺设滴灌带引水上山,保证树木的成活率。”技术员俞永顺说。

据了解,文秀山绿化工程计划分3期建设,总投资7.7亿元,预计2019年完工。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园区事业部前期部经理焦存强介绍,目前只是一期建设,以种植基础的乔木灌木为主,后期还将布设雕塑、小型景观等,为市民打造一个免费的综合娱乐公园,市民也可在4300亩的公园内观赏桃花、杏花。

经开区(头区)园林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朱学功介绍,该区今秋除对文秀山等5座山进行绿化外,还要实施白鸟湖东侧、北侧生态修复工程,并对艾丁湖路带状公园、乌鲁木齐站周边及所有建成区裸露地面补植乔、灌木,确保全年新增绿化面积1000亩,真正做到“树上山、地变绿”。

推荐阅读:

2017日本花卉展在杭州绿科秀农业公园举行

重庆新增青山湖和龙河两个国家湿地公园

云南“陆良八老”31年造林13万亩 将申报省级森林公园

北京丰台:南苑将建万亩城市湿地森林公园

(来源:新疆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