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湖北生态文化论坛举办

2017年11月15日 13:08中国绿色时报赵辉 李尧强 刘爱

中国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11月11日,第四届湖北生态文化论坛在武汉举行,主题为“湿地与城市”。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出席。

多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把湖北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加快推进国土绿化,严格实施资源管护,推进重点区域湿地群保护修复工程,全省绿色生态格局基本形成。

参加论坛的专家在研讨中认为,绿化祖国是全国林业人的初心,为美丽中国创造更好的生态条件是新时代林业人的光荣使命。湖北是中部地区重要省份。湖北林业按照“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要求,扎实推进国土绿化,严格管护林业资源,突破性地发展林业产业,大力营造爱绿护绿植绿的社会风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多项工作在全国林业系统出典型、创经验,走在了全国前列。

湖北是“千湖之省”,现有湿地面积2167万亩,居中部第一。论坛上,6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演讲。主办方还为获得“湖北省森林城市”的大治市、利川市、巴东县、竹溪县、南漳县授牌。至此,“湖北省森林城市”已有18个。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等40个城镇分别获得“湖北省森林城镇”命名,武汉经济开发区东荆街郧阳村等1251个乡村分别获得“绿色示范乡村”命名。

推荐阅读:

【股讯】宁苗生态正式挂牌新三板

【股讯】高送转“预热” 绿茵生态股价破百

四川20个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建设启动

【股讯】雄安新区生态建设即将启动 蒙草生态可转债被否遭热议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