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乌鲁木齐市新增101处小游园绿地

2017年11月16日 13:07新疆晨报费璇

中国园林网11月16日消息:错落有致的景观,郁郁葱葱的绿地……明年市民可以有更多的休闲去处啦!日前,记者从乌市林业局(市园林管理局)获悉,2017年小游园绿地规划建设已经圆满完成,首府各区县共超额完成小游园绿地建设101个,新增绿化面积761.87亩。

据介绍,2017年首府共新增101处小游园,目前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米东区、达坂城区和乌鲁木齐县各新建10个小游园及街旁绿地,天山区新建11个小游园及街旁绿地、高新区(新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别新增20个小游园及街旁绿地。小游园建设根据各自特点,对街边、巷道可利用的空间、空地等进行改造,满足市民休闲、娱乐、健身、交流的需求。

同时,今年首府主要以项目为主题,以环境为基础,以服务为中心,以特色为灵魂,以观念突破为关键,扎实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环城生态带建设”和“园博会申办”三大林业园林重点工程,通过生态优先,增加城市绿量,改善作为荒漠城市对外的形象,不断优化城市生活环境。

据了解,2011年至2016年,首府建设小游园绿地共达到790处,今年101个小游园绿地完工后,小游园绿地数量将达到891个。

推荐阅读:

石家庄全力推进秋冬季造林绿化 将人工造林20.8万亩

安徽省园林绿化企业50强榜单揭晓

南京启动绿化改造工程 大批杨树“下岗”

成都累计提升道路绿化37条

(来源:新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