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讯】新三板或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PPP监管从严“高送转”渐热

2017年11月17日 13:56中国园林股市网丁锐

中国园林网11月17日消息: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新三板并购高峰论坛在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开幕,全国股转系统副总隋强莅临现场并发表了主题演讲。隋强指出,今年以来,新三板公司围绕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题,持续多方面深入探索,持续探索改革的路径,对市场建设的规律性认知和把握也正在逐步提升。同时着重强调,要从国际视野中考量和布置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最后,隋强表示新三板改革目标明确,道路鲜明,其目的就是要服务好创新性、创业性、成长性中小微企业,从这个意义上讲,新三板迎来了改革发展的新机遇。

近一周来,三板做市指数连连下跌,13、14日两天在盘中跌破1000点大关,15日收报于999.32点,盘中一度下探至997.94点的历史新低。新三板挂牌、转板方面,随着资本市场政策松动、IPO提速预期上升,新三板挂牌公司和转板公司数量明显提升。10日,子宏生态(872321)正式挂牌新三板;13日,耀华园林(839961)正式启动IPO;14日,宁苗生态(872328)正式挂牌新三板。

11月16日,财政部下发《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对新申请入库项目严格把关,优先支持存量项目,审慎开展政府付费类项目,确保入库项目质量,明确三类PPP不得入项目库。同时对已入库项目开展集中清理工作,并设置七大清退红线。PPP监管从严确保入库项目质量,注重PPP项目的运营质量考核,更有效地提升了PPP项目落地效率,总体来说利好于资本市场。据中国园林股市网统计,四季度以来,园林行业共有13家公司发公告表示中标、预中标PPP项目或签订PPP合同,按项目投资规模排名前三的为东方园林、蒙草生态、铁汉生态,项目投资规模总额分别为64.56亿元、35.05亿元、32.7亿元。

临近年末,A股市场即将迎来“高送转”概念股炒作热潮,提前布局高送转潜力股,成为当前投资者热议的话题。目前,多家机构A股高送转预测名单出炉,园林板块绿茵生态与大千生态榜上有名。从近一周行情走势来看,两只股票股价涨幅明显,备受投资者青睐。据分析人士指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高送转行情将进入黄金时期,现在趁高送转概念股还没全面启动,逢低布局正当时。

园林上市企业一周项目中标情况:

棕榈股份:中标四川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江北路水生态环境修复工程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中标价:28,995.70万元

2、计划工期:240日历天

云投生态:联合预中标砚山县补佐水库等四件水利工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总投资:46,561.98万元

2、合作期限:12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0年)

铁汉生态:公司全资子公司铁汉建设联合签署《渭南市华州区少华湖水利风景区项目(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EPC)合同》(联合体成员为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中标价格:48,267.64万元

2、合作期限:300日历天

岭南园林:预中标鲁甸县太阳湖片区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部分)及绿道工程PPP项目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项目总投资:约为14.09亿元

2、合作期限:15年(其中建设期不超过2年;运营期为13年)

馨艺园林:中标马栏河运动公园一期建设工程景观工程施工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合同价格:16,299,592.77元

蒙草生态:联合中标阿鲁科尔沁旗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程PPP 项目(联合体成员为赤峰永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项目规模:35,149.76 万元

2、合作期限:10 年(含建设期 1 年,运营期 9 年)

东方园林:联合中标平谷区2017年农村治污工程(第一批)PPP项目(第一标段)(联合体成员为中山市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湖北顺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总投资:20,697.97万元

2、合作期限: 25年(其中建设期6个月,运营维护期24年6个月)

馨艺园林:收到《大型石化容器制造基地项目景观绿化工程合同协议书》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合同金额:12,733,262元

天域生态:联合中标雄安新区9号地块一区造林项目EPC总承包项目第一标段(联合体成员为中国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中标标价:27,754,619.41元人民币

铁汉生态:联合中标大埔县东片、南片区大埔角村、三洲村等27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项目EPC总承包(联合体成员为铁汉建设、广州博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海业岩土工程有限公司)

标项目主要内容:

1、项目总投资估算:54,000万元

东方园林:联合中标荆州区乡镇污水治理工程PPP项目(联合体成员为中山市环保产业有限公司)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总投资:12,520.73万元

2、合作期限:25年(其中建设期1年,运营期24年)

蒙草生态:中标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绿化工程PPP项目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项目规模:429,09万元

蒙草生态: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绿兴生态环境有限公司与乌海市林业局签署《乌海市生态建设PPP项目合同》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项目规模:143,362万元

2、合作期限:10 年(含建设期 1 年,运营期 9 年)

推荐阅读:

【股讯】宁苗生态正式挂牌新三板

【股讯】高送转“预热” 绿茵生态股价破百

【股讯】雄安新区生态建设即将启动 蒙草生态可转债被否遭热议

【股讯】三季报园林PPP落地加速 PPP项目筛查清理即将启动

(来源:中国园林股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