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打造喜林草花海

2017年11月22日 10:50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中国园林网11月22日消息:近日,上海共青森林公园首次在东门区域倾力打造了一片蔚蓝色的喜林草花海,主要采用苗播的方式共种植了近6万株花苗,明年春天将会为游客带来一篇蓝色的梦幻花海。

喜林草

喜林草(Nemophilamenziesii),是加利福尼亚一种常见的野花,叶子像茼蒿菜。喜林草还有有一个非常可爱的英文名字:baby-blue-eyes,即婴儿的蓝眼,大概来自于原种的喜林草那非常纯净的蓝色。同时,喜林草还有红、黄、橙黄和蓝白相间的花色,有的甚至带紫色斑点。共青森林公园这次选择的是蔚蓝色的品种。蓝色,属于冷色治愈系,成片的蓝色花海拥有强大的治愈力,置身花海中,仿佛整个世界都处于宁静之中。

预计这片喜林草花海将于明年四五月份盛开,届时喜林草将成为春日的精灵,装点公园的春日美景。蓝色的花海将与森林、天空相连,融合在一起。星星点点的蓝色喜林草,远远望去,更像是一颗颗落入草丛的小星星,一幅蓝色清新又令人无力抗拒的美景将魅力展现在游客面前。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春日里的这片蔚蓝色海洋吧!

推荐阅读:

福州闲置地明年或将成一片“花海”

向日葵进入盛花期 去浙工大看金色花海

“网红植物”盛放成花海 沪版普罗旺斯的浪漫

花海拿什么来吸引人们的目光

(来源: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