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头山公园获世界建筑节景观奖

2017年11月22日 16:19人民日报

中国园林网11月22日消息:今年的世界建筑节颁奖典礼日前在德国柏林举行,北京大学教授俞孔坚及其土人设计团队完成的湖南省常德市澧县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斩获世界建筑节景观奖。

遗址公园内,设计专家们除了一条架空木栈道和与之相结合的环境解说系统外,对考古遗址现状不做任何干预。此外,设计者用各种湿地植物及林带,对环绕古城遗址的护城河外侧水岸进行生态修复。核心区以外的公园主体部分,被重新设计为农田,成为一个户外的稻田博物馆。场地内还设计了一座架高4米的玻璃廊桥,供游客登高远眺,使得公园北部的考古遗址尽收眼底。

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迄今为止中国最早的古城池遗址之一,也是水稻种植的发源地之一,列入中国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名录,但以前少为人知。

推荐阅读:

科技部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17年度报告”

吉林成立首家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

山东拟修正27件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

住建部权威发布: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名单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