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优树种将“亮相”梅江公园

2017年11月23日 13:24每日新报任悦 李海燕

中国园林网11月23日消息:新一轮冷空气正在奔向津城的路上,冬天真的来了。在这样的天气里,一线的园林职工却要坚守在户外,植物的冬季安全需要他们来照料,一些重点工程也在抓紧进行。为的就是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给人们更多的“好看”。在梅江公园一期改造提升工程的现场,本市研究培育的植物新品将在这里集体亮相。

在施工现场,建设方负责人天津市花苗木服务中心的李晓辉介绍:梅江公园一期改造项目北临绥江道、烟波路,东临莹波道,南临梅江国际会展中心、江湾路,西临梅江公园南湖,总占地面积70.6公顷,其中陆地28.6公顷,水面42.0公顷,大型乔木7000余株,灌木2500余株。在施工过程中,园林职工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践行十九大精神。

梅江公园一期改造提升工程作为今年本市公园提升改造的重点工程,体量大、工期紧、任务重。本次提升改造将对空间格局、道路系统、植物景观、水系驳岸、建筑小品、浇灌系统、排水系统、照明、公园家具九个方面进行提升,增加绿量,完善功能,打造精品城市公园。在全园内打造4区、16景的总体景观格局,其中东岸为林荫休憩区,满足多元休闲功能;南岸果木花海区,主要服务于旁边的会展中心,以果木、花海为特色;西岸色叶观览区,以色叶植物为特色,满足小型休闲活动;北岸密林大绿区,以密林氧吧为特色,体现大绿生态的密林景观。

据天津市花苗木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明瑾介绍,近年来,中心培育了很多新优树种,采取嫁接方式繁殖紫色秋天美国白蜡、金叶白蜡、金叶槐、金枝槐、造型金叶榆、丁香等15个品种,这些新优品种也都会在提升改造后的梅江公园展现最美的姿态和颜色。

推荐阅读:

兰州:古树名木选寿星 新优树种当网红

新优树种推介,不能光说好

上海:金山区卫清路成功示范行道树新优树种——纳塔栎

山西:太原市引进13个新优树种

(来源:每日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