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2018年拟造林60万亩 80%以上安排在贫困村

2017年11月27日 11:21榆林日报魏丽娟 李阁阁

中国园林网11月27日消息:近日,记者从全市林业追赶超越暨生态扶贫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2018年,榆林市林业建设将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更加紧密,将全面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继续实施“林业建设五年大提升”,完成营造林绿化任务60万亩。

林业工作将以城市、县城周边、中心城镇、村庄为重点,加快城市绿化、绿色长廊建设步伐。沿黄6县市以沿黄公路绿化为重点,推进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子洲县、绥德县重点做好水毁绿化项目的重建。

林业建设与脱贫攻坚结合将更加紧密,向贫困村倾斜,退耕还林任务80%以上安排在贫困村,“美丽乡村”建设任务一半以上安排在贫困村。结合退耕还林及林业产业化建设,发展核桃、油用牡丹等经济林基地,实施红枣低产林降高塑形改造面积10万亩,红枣普通改造、山杏嫁接改良、核桃抚育改造等其它经济林改造面积6.7万亩。作业设计中没有明确扶贫内容的,林业部门不予批复。

造林更注重提高科技含量,重视基础数据调查,加强现代化先进技术手段的应用,提升作业设计水平。大力培育生态文化,建设一批“森林体验基地”“森林特色小镇”等生态文化示范点。发展碳汇林业,开展现有林地碳汇指标交易。科学合理计算能源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量,确定企业碳汇造林任务。

将全面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责任制,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2‰以下,无公害防治率达到80%以上。组织编制县市区森林经营中长期规划,结合国有林场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全面提高森林抚育经营水平,推动榆林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推荐阅读:

贵州黔南提前启动林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

国家林业局印发第一批《林业生物质能源主要树种目录》

安徽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 元旦施行

江西林业科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榆林日报)